王喻 双花 叶黄 霍比特人 007 爱发电主页:混沌大头鱼 q群:769147957

电影封神同人《指令执行到位》(4)伯邑考/崇应彪

第四章

本文主题为dom/sub

非常感谢家人们的小红心、小蓝手、收藏、和评论!!!看到每一条评论都非常感动!!!让我充满了更新的动力!!!谢谢大家~~~!!

----------------------------------------------

吃完粉,姬考被一个电话叫走了,崇应彪从电话里中气十足的声音,听到似乎是姬考的什么长辈,叫姬考今天没事儿去那边什么部里喝喝茶。

姬考今天不算正式入职,就答应了说一会儿到。

本来崇应彪都说了我骑车回局里也就十分钟,考哥你有事先走吧,姬考还是坚持把崇应彪送回调查局才又走了。

这让崇应彪在从姬考车上下来,直接推着单车往调查局里面走的时候,总觉得有种怪异的感觉。

就?

崇应彪放好单车,脑子里闪过一道诡异的想法,又觉得是不是自己太馋姬考,产生幻觉,这应该不大可能。

他见过局里有些警员的家属或者对象,会把人送到门口再走。调查局地段好,训练场地大,但是车位很紧张,再加上还有很多警用车要停放,基本大家都不开车上班,所以上下班打车的,公共交通的,单车电瓶车的,接送的,各种都有。

今天他从姬考的车上下来,姬考还特意下车给他把单车从后面架子上取下来。

就像他男朋友送他来上班一样。

崇应彪心想,大概只是姬考这人天生会照顾人而且很绅士。要是姬考以后有另外一半,谁和他在一起,大概都会很幸福吧。

但是,在性的方面,对方又能不能接受姬考如果有特殊爱好呢?那方面不和谐,感情能和谐吗?

崇应彪不知不觉,又替姬考感到纠结。

不过,其实崇应彪自己也不确定姬考到底都爱好些什么,他对这方面一无所知,只不过是单方面凭想象而已。

一想到这里,崇应彪总觉得心里有些闷闷的。当他不知道KAO是谁的时候,他可以只当那是个萍水相逢的友善网友。

但当这个人是姬考的时候,他不知不觉就有了更多的幻想。

不过他现在更苦恼的是,如果姬考知道对面这个人是他,姬考会怎么想?

他该主动坦白吗?

崇应彪是行动队数一数二的特警,他知道一项任务能够办得好,还是会搞砸,抓准时机是很重要的。

他们小队曾经为了埋伏一个毒贩团伙,在野外趴了八小时,其实前六个小时是出现过一次机会的,但崇应彪认为还没到最完美的时机,让全员按兵不动,后来又静默潜伏了两小时,终于抓准时机十分钟内解决战斗,全队无一人受伤。

崇应彪带队干活很是利索,而且下手狠,一般要抓活口的时候,他带的一队活捉的犯罪分子总是相对少,重伤的多,击毙的也多。

崇应彪为了保自己队员,一向是以“临场应变、警员生命受到威胁”为理由,有一点危险就直接放大招,完全不顾对方死活。

其实这事儿以前在联合抓捕的时候,有别的部门的高层提点他,说你是完全不拿罪犯的命当命啊,你都给干完了,我们怎么审?

崇应彪是有反骨在身的,他那微微下垂的眼角露出一丝狠意,反驳说,打猎的时候老虎咬你,你把它当人看么?我们一线出任务,玩的都是自己的命,反正重伤也不妨碍审讯,对吧?

崇应彪就是这样的人,他吝啬于对不在乎的人仁慈,因为他甚至从来没从家人那里得到过一丝宽容和认可。

他也不屑于给不值得的人同情,就像他的父亲现在偏头疼十分严重,心脏也要做手术,但他绝不会因此就冰释前嫌,还拉黑了打电话叫他回去医院陪床做孝子的继母。什么你长大了该懂事了,这话道德绑架不了他,他懂事是因为被扔在外边自生自灭太久,而不是因为有人在他成长过程中因为爱他而教的他。

他从小就没有人爱,所以他有时候也不太爱惜自己。

而现在,他的生命里第一次突然出现了一束温柔的光。

那束光,今天短暂的照耀了他一下。

他运气可真好。

那可真暖和。

崇应彪低头去看他手臂的纱布,刚才在医院,医生揭开纱布看了看,说包扎清理的很专业,不用重新弄了,三天别冲水。然后又嘟囔了一句,上点碘伏止血了也能好,不包也没事儿。

而旁边姬考却突然开口说:

“这伤口这么长一道,不小心碰到也会疼,还是包着好。”

姬考似乎生怕崇应彪不把小伤当回事。不过特警皮糙肉厚的,一个个仗着年轻恢复力好,崇应彪他们也确实都这样,姬考真的很懂一线警员都是怎么糊弄自己的伤的。

这伤说实在的,崇应彪是特警,比这更严重的伤他都没像姬考这样在意过。

他小时候因为他爸不喜欢他妈,是政商联姻不得不娶,所以他妈过世之后,他老挨打。

有一次被打,不知道什么东西给他手臂也是划了这么一道,他才那么小,那伤口也没有被处理,直到两天之后周一上学,伤口都发炎了,才被带去学校医务室。

校医问说你没觉得疼吗?

崇应彪摇摇头说,我想让它不疼,它就能不疼了吗?

后来在老师的申请下,警察上崇应彪家了解了一下情况,崇应彪就被直接转学,扔到一所寄宿学校去了,一年到头也回不了几次家。

所以崇应彪从小就学习到,自己受伤,是不会有人在意他疼不疼的。大概会有人来解决问题,他爸不想背上虐待孩子的罪名,学校不想背上监护不利的罪名,警察走访是因为接到群众举报,按照职责出面调解。

但最终,皆大欢喜的结果就是,崇应彪被扔的远远的。

把麻烦赶走,就不会有麻烦,这也是一种解决办法。

只是没有人再问一句,崇应彪当时胳膊上那道发炎的伤口,到底是什么时候好的。

那道伤口,因为发炎又愈合,到后来结痂,留下疤又平复如新,足足在他胳膊上留了三个多月。

从那以后,崇应彪甚至认为自己神经迟钝,是不怕疼的。尤其是这么多年训练,出勤,摔摔打打,现在练这么结实,还哪儿知道疼。

今天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有人如此细心的爱护了他一下。

那个人仔细的给他的伤口消毒,动作比他们调查局医务室的医生要轻柔多了。

这让他真切的感觉到,就算是这么点伤,也是值得被重视被关心的。

姬考知道这伤会疼。

崇应彪看着手臂上的纱布,也许对姬考来说这只是一件平常小事,无论是谁受伤,他都会热情的施以援手,但对崇应彪来说,却不一样。

他看着纱布,眼角莫名有点热。

崇应彪突然感觉到,那道小时候划下的伤,在这一刻终于又重新开始断断续续的觉得疼了。

因为被人关心,所以才会委屈。

如果无人问津,什么都是多余。

姬考是他从来没见过的一种人,就像是阳光下波光粼粼的湖水,独自闪耀着莹莹的光泽,宽阔平和,容纳百川,蕴含着让人无比安心的力量。

人一旦在长期凌冽的寒冬中感受过一次温暖,会怎样?

会一直被吸引。

他该怎么办呢?

崇应彪在压住那股躁动难耐的劲儿之后,开始冷静下来思考这件事的发展,他觉得他和姬考是有一天会摊牌的,他从来没想过就这么把他自己的账号销号,然后就当没有这件事发生。

因为崇应彪知道这是个机会,就像他过往接手的任务一样,如果操作不当,是有可能毁了他和姬考的关系的,但如果操作得当,或许他们会更进一步。

但到底什么样的时机会更好呢?

崇应彪对恋爱和勾引人,真是一窍不通。

所以他决定问问姬考本人。

晚上,崇应彪坐在电脑前漫无目的的看着电影,正在拿着手机,仔细斟酌用词。

今天过的怎么样?

崇应彪自己先摇摇头,这个问题太宽泛了,不是太好回答。

关于如何和网友好好聊天这个问题,一开始崇应彪请教的是他的同事苏妲己。

作为一个对网络诈骗和各种诈骗手段了如指掌的优秀警员,苏妲己热情的给崇应彪介绍了很多网络恋爱的诈骗套路,意思就是,咱也不知道网络恋爱怎么谈,但是咱可以告诉你一百零八种对方诈骗你,让你为对方花钱的套路。你小心别被对方骗了。

崇应彪强调,不是网络恋爱,就是先勾搭勾搭,顶多骗个色,这我无所谓。当然,这都是假话,崇应彪很在意姬考,还很想勾搭姬考。

苏全孝在旁边听了,感慨说,队长啊,你拍个腹肌照勾搭一下对方,不就得了吗?你要是不怕被骗色,这就最简单直接。

苏全孝,另外一个行动队老光棍,积极的给崇应彪出主意。苏妲己感慨,弟啊,你这除了馊主意,就只有馊主意。

但崇应彪深以为然,二队队长殷郊,一开始就老在姬发面前拉起衣服用衣服下摆擦汗,露出他引以为傲的腹肌和胸肌。然后擦着擦着,两人就开始擦边了。

崇应彪打开和KAO的对话框,想,还是像朋友一样先聊聊天吧。给姬考发自己的身材照?这不行,不是说他身材不好,而是这种骚操作他暂时做不来,除非姬考确实想看……

B:我下班了。

B:今天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发生吗?

KAO:晚上好,倒是真发生了一件事,我不能说不愉快吧,就是有点无奈。

崇应彪看到这里,呼吸一紧,别是说他俩早上初遇这事儿吧?他最最不想的,就是给姬考留下坏印象。

B:怎么了?

KAO:我三叔找我,我说他怎么叫我去喝茶又留我吃午饭,吃饭的时候来了我三叔朋友家的一姑娘。

KAO:说是让我们认识认识,聊一下共同爱好。

崇应彪知道今天姬考后来有事走了,他当然知道他俩的关系还没到能聊上私事的地步,谁知道在这里姬考还真什么都说。

B:相亲啊?太突然了吧。

崇应彪回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他不想让他自己的语气透露出任何的失落或者别的什么。稳住,一定要稳住。

KAO:当时他们就开始闲聊,那姑娘就问我,你今天都干嘛了。

KAO:我就说,早上上班时候,遇到一帅哥,我加了他联系方式,结果发现是我新同事。

崇应彪看到姬考发过来这句话,差点站了起来。

不是,什么?你是在说我吗老板?

我是你遇到的帅哥啊?

崇应彪不知不觉的弯了一下嘴角。所以至少,他还是符合昨晚那个贴子里,狗子得外型好看的基本条件吧?

好歹姬考觉得他帅。

不错的起步。

崇应彪这时候就把他躲在暗处窥探姬考隐私的愧疚感给丢了,剩下的只有姬考觉得他帅这么一个窃喜的心情。

KAO:然后我三叔脸色就不对了。

B:为啥呀。

崇应彪发现姬考是真觉得这事儿挺值得一说的,看输入框对方还在打字。

KAO:我早就和我爸说过了,叫家里长辈都别管我找对象的事,我三叔就是,执迷不悟,说这又是谁谁家的姑娘你交个朋友。

KAO:当时那姑娘就笑了,说你喜欢男人啊。我说是啊,你也喜欢男人?那我们这不就有共同爱好了吗。

崇应彪一下没崩住笑了出声。谁知道姬考还有这么贫的时候呢。

B:你也太敢说了。

KAO:事实如此,有什么不能说的。

崇应彪觉得姬考这人聊起天来挺有意思的,但现在又陷入了纠结。

他怕聊多了露馅,又怕姬考聊起“帅哥新同事”。崇应彪既担心自己被姬考不认可,又想知道姬考到底对他有什么评价。

崇应彪只好旁敲侧击的问。

B:如果,我是说如果,你对一个人有好感,但对方又并没有和你一样的爱好,你怎么办?

崇应彪等了一会儿,他只是好奇,因为他今天就是被这件事困扰了,如果姬考能和“普通”人恋爱,那就算性癖相同,大概率也不是什么优势吧?

崇应彪看对面对话框大概打了一段字,然后停顿了一下,又打了一段。

KAO:这个问题解释起来有点微妙,当然这只是我的个人观点,人的潜意识和本能,都是很敏锐的,当两个人都被对方吸引的时候,必然是因为有某些共同特质。但正因为有这种看不见摸不到的共同点,才会更加互相喜欢。

KAO:这就是,气场相合。

KAO:我不知道这样的回答,有没有让你的纠结变少一点。没有人能够先列一个明确的清单,然后只按这个清单来喜欢人。

B:我在试着想明白你说的话。

KAO:抱歉,今天有点晚了,我得先睡了,有空再联络?

B:我也差不多了,好眠。

崇应彪看了眼时间,他们也没聊什么,怎么时间过得那么快?明天是大老板正式报道的第一天,按惯例上午会有个欢迎会,和他们行动队互相熟悉一下。

是得早睡。

崇应彪睡前还在琢磨,那么,以后和姬考接触久了,会怎么样?

不过姬考这些话倒是提醒了崇应彪,上一次姬考不也说,需要缘分吗?说白了,两人是否有共同爱好,这共同爱好到底契合到什么程度,这些事都不是绝对的,重点还是首先两个人看对眼了,真的能够互相吸引。

崇应彪安下心来,这倒也是了,姬考说的有道理。他又何必纠结这些呢,时机……都是要主动去抓住的。

第二天一早,崇应彪照例骑着单车上班,就在这时,他看到一个穿着深色短袖,他们行动队统一发的战训靴和制式训练长裤的身影,背着个和他差不多的邮差包,在路上慢悠悠的走。

崇应彪是懂行的,他们特警里面,见过血和大阵仗的老兵,跟哪怕成绩最好的新兵蛋子站一排,都能立即看出气质不同。

不像昨天那样斯文俊雅,穿着特警训练服的姬考,似乎更加自在舒适,锋芒毕露。他挺拔英武,像一把如霜雪一样干净冷冽的名剑。

崇应彪突然感觉到了姬考融在骨子里的那股狠劲儿,那是见过血的老虎,撕过猎物的狼。当一把剑开过刃,杀过人,那剑就是会看起来格外不同。

西南那边最大的军区就在西岐自治州,自治州的驻地里,有一个很神秘的特种部队,番号叫雪龙驹,雪龙驹号称西南陆战最强特种。

而姬考,如果崇应彪没猜错,大概就是从那个地方来到朝歌的。

这也是他们警务系统里默认的规则,特种出来的,普通士官转特警武警刑警或者法院的多,大多不会平行调动,至少是升个副队长级,也有些觉得继续干这些没意思,退役之后另谋出路。

但担任过队长及更高级别的士官,那是别想轻易脱离组织的,高级综合性人才,一出来绝对都是空降到朝歌的警务重要部门当老大。

崇应彪在后面欣赏了一下姬考的身影,然后姬考敏锐的回头了,看到是崇应彪,又露出了温和的微笑,和十分好看的酒窝。

崇应彪被姬考那一笑弄得心旷神怡,他一蹬单车,凑到姬考旁边,嬉皮笑脸,说:

“考哥,这么巧,又来上班了?走路吶?你车呢?要不要我栽你一程啊?”

姬考乐了,拍一下崇应彪后脑勺,又看了一眼崇应彪手臂。

“伤口结痂了没?”

崇应彪嗯了一下:

“还有点疼,应该没事。”

姬考往崇应彪肩膀上一按:

“一会儿去医务室换个防水野战胶布吧,今天有训练,纱布不方便。”这是他们出外勤时候急救包里常备的,医务室也提供。

然后姬考又说:

“昨天上班失败,今天重新上班,争取顺利跨进调查局的大门。”

事实证明,flag是不能乱立的,就算是姬考,也会被老天爷制裁。

评论(62)
热度(5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kin_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