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 双花 叶黄 霍比特人 007 爱发电主页:混沌大头鱼 q群:769147957

【王喻ABO】意外不惊喜 24

叶修在调来兴欣做队长之前,从入警队到直接升支队长,那几年是完全空白的。黄少天曾经好奇查过,又和喻文州八过这个事情,喻文州也好奇,还拜托徐景熙他们都调查了一下,由于黄少天曾经参加过国家防火墙和荣耀数据库的维护,总不能为了叶修黑进荣耀的系统里吧,所以拿了一些边边角角的信息让喻文州分析。

他们掌握的信息实在太少了,不过喻文州可以肯定的一点,那就是叶修的档案是刻意被洗掉的。

黄少天问过叶修,叶修说之前做特工,执行机密任务还在保密期,黄少天自己是心比较大的人,看叶修平时为人处世很得体也没有什么异常,对他也关爱有加,就懒得追问了。

说白了在荣耀里,大家见惯了大案要案,很多特工转后端,也有后勤出去辅助执行任务,只要在这里呆过三年以上的人,谁还没点经历和过去。

整个荣耀系统的警员比其他警务系统的平均年龄要小几岁,甚至还有很多不拘泥于学历和年龄而录取的警员。

比如蓝雨的少年天才黑客卢瀚文,工作之余还要回去补课,期末考试蓝雨特批了假期让卢瀚文回去考试。

但是大家看过经历过的东西都太多,心理都比其他警务系统的警员要沧桑很多。

只有一般普通警队解决不了的,或者特别严重离奇的案件,才会被转来荣耀,然后下发给各个支队。

所以荣耀本身的警力是比一般的警务系统要强悍很多的,相当于W帝国警界的最大后盾。

比如抓魔术师这种级别的通缉犯,都是荣耀接单,抓到之后也是荣耀自己管保存负责关押。像魔术师这种特别案例,蓝雨队长还包揽了售后,出狱了领回家里来上班用完下班用,直接解决了出狱人员的社会安置问题,给了魔术师一个温暖的家。

从此世界上少了一个魔术师,喻少曦小朋友多了一个父亲。

 “叶修以前做卧底的吧?”

王杰希听喻文州说叶修档案的事情,这么猜测。

他们今天真应该把黄少天这个小喇叭给抓过来爆料,不过黄少天也被搅进了这件事情里面,所以只好背着黄少天了。

在荣耀的系统里,特工有空白档案都是因为任务还在保密期,孙哲平的档案,也有其中几个空白时间,不知道去了哪里,不知道干了什么,不能说,也有十年以上的保密期。但是记录断断续续,不会完全清空,只要级别够高还是可以看到孙哲平的一些任务清单和报告的。

一般像叶修这样白纸一张的档案,才是被刻意消除的。

只有卧底才会这么洗档案,尤其是卧底自己身上有案子,但贡献很突出,回归警队之后荣耀都会直接清洗档案。

喻文州说,这种洗档案的方式,被蓝雨内部称为荣耀帮你重新做人,特工转岗培训,蓝雨叫荣耀教你重新做人,内部通报处分,就是荣耀认为你不是人。

“贫啊你们。”王杰希插嘴。

“物以类聚嘛,要不怎么把你分蓝雨来。”喻文州说。

“我以为我来蓝雨是因为走了队长的后门。”王杰希邪恶了。

喻文州笑着说:

“那你也算是走对路子了,不被我潜规则一下,哪能进来当顾问啊。”

张佳乐和孙哲平说你俩闭嘴吧!

这是从总部档案服务器直接删源文件,像保密期这样的空白档案,源文件都是完好的,只要警员级别够高,就能够看到完整档案。

说明荣耀对叶修的保护非常谨慎,叶修的档案从过了实习期到入职嘉世支队做队长,之间空了六年。

后来荣耀内部整编,最后定下一共十二个支队番号,又重新按地区分配警力,这才把叶修从嘉世调来兴欣继续做队长。

而苏沐橙就是叶修在嘉世的那年,从警队社招的临时工转正成了档案员,叶修转兴欣支队的时候把苏沐橙也调过来兴欣了。

支队长要调个人,又是无关紧要的文职,那是很简单的事情,不像张佳乐这种专家,需要向总部申请层层审批才能调动。

苏沐橙是后来才显现的黑客天赋,通过成人大学的学习,同时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多成绩,顺利进了兴欣的指挥中心,还做了副队长。

所以苏沐橙身上是不是也有很多叶修知道,却不和任何人说的秘密?

大家一见到苏沐秋就懂了。

苏沐秋和苏沐橙真的太像了,连名字都这么相似。现在想想都觉得苏沐橙是不是原来就很厉害,只是故意掩藏实力而已。

苏沐秋的妹妹啊 ,从小跟着千机伞的老大一起长大,怎么可能真的只有当文员的能力。

叶修关照苏沐橙这么多年,连调任都带着苏沐橙,叶修和苏沐秋的关系那真是千丝万缕。

更可疑的是,同样是支队长,参考叶修和喻文州。

喻文州是从警员到组长,从基层升到指挥中心,还做了一年多副队长,后来才升的蓝雨队长。

喻文州算是升的很快了,仅次于他生孩子的速度。但是叶修的档案里,既没有升职又没有功劳,却直接从实习生变成了支队长。

“是啊,叶修那几年连过年都不回家。平时他手机号打不通,说是在嘉世支队,我打电话过去都是没这个人,我知道他一开始实习是直接进的外勤组。叶修家也和叶修失联好多年,只能定期收到叶修的信件,还是手写的。是叶修转来兴欣做队长了,才又恢复和我和他家里人的联系。他弟我认识,叶修不联系家里的事情就是叶秋和我说的。”

 “你们说的叶修入职嘉世做队长那一年,和我们捡到苏沐秋是同一年。”王杰希说。

“八月份?”喻文州问。

王杰希转头看张佳乐,张佳乐也在努力回忆,最后打了一张牌然后语气很肯定:“对,八月二十四号。我记得是因为我当时发情期也是同一天,把他一捞上来,那个alpha发情期的味道真是。”

张佳乐直摇头。

张佳乐打了抑制剂,不过被苏沐秋那股猛烈的alpha发情期的信息素给弄得瑟瑟发抖,omega的本能简直想转身就跑,还是王杰希用自己alpha的气息包裹住张佳乐,才让张佳乐镇定下来。

张佳乐那天给苏沐秋治疗伤口,又给苏沐秋打了临时抑制剂,但还是全程紧贴王杰希,恨不得整个人粘在王杰希胳膊上。

搞定了之后王杰希给了好长一段时间安慰的拥抱,才让张佳乐缓过气来。

“所以你俩真的是清白的?”

喻文州掐了烟,杠了王杰希的牌。

“那必须,就像叶修和叶秋一样清白。”王杰希说完,碰了喻文州打出来的牌。两人都听牌了。

“你们能有点底线吗?当着我俩的面这么嚣张啊。你不要逼我爆料你和黄少天的事情。”

张佳乐说。

“什么黄少天的事情?”王杰希立即转头看喻文州。

喻文州笑笑不说话。

“喂。”王杰希碰碰喻文州胳膊,“你和黄少天怎么了?”

喻文州鄙视,“我们也像叶修和叶秋一样清白好吗。”

喻文州有一次宿舍断电,夏天没空调喻文州是受不了的,就跑到黄少天那里凑合一晚。

当晚喻文州发情期,虽然打了抑制剂,但是和一个alpha挤在同一张床上,还是心里很舒服的。

喻文州睡熟之后,不知不觉的扒住了黄少天。

黄少天第二天叨叨了喻文州一整天,你好沉啊,一直压在我身上还乱摸之类,喻文州一点印象都没有。

当时系里都在传黄少天和喻文州有事儿,毕竟妹子们觉得他们系这俩系草一天到晚哥俩好,属性又这么搭,还住隔壁寝室,私下都有脑补。

而且整个院的妹子们都知道喻文州宿舍断电去黄少天那里住了。

简直脑内都有粉色泡泡了好吗。

这事情是张佳乐从喻文州同一届的一个警员,现在分到其他支队的大学同学说的。

后来张佳乐还和喻文州开过玩笑,队长可以啊,备胎都准备好了啊。

喻文州说哪有,我和少天纯兄弟好吗。

王杰希听完这事,一推牌胡了,其他人算分算钱,王杰希特意看了一眼喻文州,怎么又有点心里酸酸的。

王杰希早就不在这个事情上计较了,就是alpha护食的本能上来了,有点忍不住。

王杰希心里还暗戳戳在嘀咕,怎么不见喻文州吃他和张佳乐的醋啊,喻文州和张佳乐,要多和谐有多和谐,还经常凑在一起鄙视他和孙哲平。

王杰希说:

“你的不用算了,咱俩有的是机会算。”

还有一句话王杰希没说,喻文州立即领悟到了这里面的话里有话。

自家alpha醋坛子打翻了,这事什么叫不用算啊,意思就是私下王杰希要和他算其他的账啊。

喻文州心想真是风水轮流转,这回从收拾人到被收拾,就隔了十多分钟。这样的话晚上就不是王杰希投喂他了,而是他要努力投喂王杰希了。

王杰希的花样可是特别多的,经常把喻文州这个omega弄得一会儿喊不要,一会儿喊停,然后又喊不要停。

不过两人表面上还不动声色,继续打牌。

那天实在是好怕啊。

张佳乐至今都记得苏沐秋完全发情时候的那种恐惧,当时额头后背,全是冷汗。

“怕你还和他说话。”

“这不好久没见吗。”

张佳乐低头打牌,根本没注意到孙哲平眯了一下眼睛。

喻文州和王杰希互相很有深意的看了一眼,张佳乐怎么在孙哲平面前蠢萌蠢萌的,这么放松,一点警惕性都没有。

今天喻文州吃饭的时候都一定要隔着王杰希才和苏沐秋说话,转来转去都不肯接近苏沐秋方圆一米之内。

苏沐秋给杯饮料喻文州都不愿意接,还胳膊肘推王杰希,让王杰希接。

苏沐秋都无奈了说弟妹啊,我抑制剂还有效,不是色狼,虽然有点饥渴,但是真的不会当着王杰希的面非礼你的。

搞得王杰希也挺无语,本来想让喻文州在千机伞的老大面前刷个脸留个好印象,以后多多互相照应,今天算是没戏了,只好说伞哥你发情期过了再说吧。

喻文州因为是更加敏锐的omega,又临近发情期,所以对苏沐秋的信息素是天生比较抗拒的。

而且喻文州又特别擅长生宝宝,他这种超强体质,就算不是标记alpha也有可能会让他中奖,只要对方比他的标记alpha要厉害就可以,所以喻文州必然视苏沐秋如洪水猛兽。

对喻文州来说苏沐秋确实有毒的。

倒是张佳乐排除万难要和苏沐秋各种聊天,因此把孙哲平给酸到了,孙哲平看得出来苏沐秋还是挺喜欢张佳乐的,每次和张佳乐说话,都会给个笑脸。

苏沐秋长那么帅,笑起来更帅。

最烦人的是苏沐秋自己烤了几串鸡翅,自己不吃直接递给张佳乐说乐乐这个你最爱吃了,你和孙哲平吃啊。

张佳乐转身扒孙哲平肩膀上说大孙吃啊吃啊,刚烤的热乎的,拿一串。

孙哲平吃个毛啊,恨不得把张佳乐给吃了。

孙哲平严重怀疑苏沐秋是不是故意的,因为苏沐秋看张佳乐的眼神,好像是发情期馋了的样子。

不过这事孙哲平情绪上虽然吃醋,心底里还是挺淡定的,反正张佳乐已经主动选择了他,要是苏沐秋有戏,他俩在一起的机会那么多,怎么最后张佳乐也没和苏沐秋发展起来呢。

而且发情期的单身alpha,看到好看好闻的omega,下意识的想亲近一点儿也很正常。

 “叶修大概是九月底到嘉世报到的。荣耀招新,人员调动转职,都是过完年或者九到十月份。”喻文州说。

“对,叶修就是直接到嘉世做的队长,我记得他突然打我电话,我当时已经在百花做队长了,就到嘉世那边和他吃了个饭,在他公寓住了一个周末。叶修满脸胡茬,看起来很惨,也不收拾,家里烟头扔了一地,到处都是外卖盒。叶修这人虽然不讲究,但是基本卫生还是注意的。那时候就像放弃自我一样,很反常。”

孙哲平说起那时候叶修找他,接到叶修语气有点半死不活的电话,很惊讶也很担心,联系过叶秋,叶秋说叶修也主动联络家里了,叶修父母都很高兴,说要周末去看叶修,但是被叶修拒绝了。

叶秋又和孙哲平说,感觉叶修现在整个人都很不对劲,和以前那个叶修都不一样了。

“我在医疗室看过治疗记录,叶修在嘉世当队长期间接受了一年多心理治疗,后来转来兴欣才停止的。”

张佳乐补充。

叶修这几年和原来所有的大学同学还有朋友们都不联系了,孙哲平从小就和叶修关系很铁,也是叶修唯一还保持联络的朋友。

孙哲平明显感觉到自从叶修回来之后,性格是有变化的。

表面上还是原来那副淡定又随意的样子,但是心里压着事。叶修结束心理治疗之后都不开心,人很迷茫,除了努力工作批命加班之外,根本不想让自己闲下来。

直到后来转来兴欣,合并办公之后认识了黄少天,叶修才振作起来。

和黄少天在一起的时候也更像原来那个孙哲平认识的叶修了。

叶修对以前的事情闭口不谈,孙哲平做朋友也不好揭人疮疤,虽然好奇,但是看叶修现在过得很好,也就放下心来不深究了。

“所以那几年到底叶修和苏沐秋都发生了什么啊?”

四个人打了好几圈麻将了,王杰希和张佳乐认识苏沐秋的时间,和孙哲平重新联络上叶修的时间是一样的,苏沐秋还受了重伤,九死一生。然后苏沐橙这么多年来又跟在叶修身边,叶修竟然一直以为苏沐秋死了。

苏沐秋之后也完全没有联系过叶修,反而放任叶修误会他已经死了。

“苏沐秋有什么难言之隐吧。”王杰希说。

喻文州脑子里过了一下王杰希和张佳乐的信息,试图整理出一个逻辑通畅的故事。

“叶修的卧底目标就是苏沐秋,叶修能完好无损的回来荣耀,应该是任务已经完成了。苏沐秋能跟着叶修黄少天进别墅,说明叶修是相信苏沐秋没有恶意的,尽管生气但还是不希望苏沐秋死,所以叶修只是愤怒,但是后来苏沐秋解释了,他的脾气就缓和多了。”

喻文州边低头看牌边分析。

“对了,千机伞是哪一年有的?荣耀的情报肯定是落后于你们的。”喻文州又问。

王杰希和喻文州说了,喻文州继续打牌。

“苏沐秋受伤那一年其实被查获摧毁的组织有很多个,其中一个杀手组织叫秋木。这个事情只有比较有资历的队长级别的才知道,秋木的很多档案都是二十年解禁,我虽然也是队长岗位,但是比起大孙和霸图韩队这样的资历,对秘密档案的查询权限还是不一样的。你们现在觉不觉得苏沐秋的背景和这个秋木有关系?苏沐橙苏沐秋?”

喻文州说:

“所以,叶修当时卧底的任务,就是潜入秋木这个组织,苏沐秋在创立千机伞之前,像千机伞这么成熟的运作方式,领导者绝对是经验非常丰富的,很可能秋木就是苏沐秋的,所以他后来才有这么大的能力直接创建千机伞。”

等喻文州停下来要摇色子的时候,抬头一看其余三个人都看着他。

王杰希赶紧拿起饮料给喻文州满上,请喻警官继续用职业的眼光分析八卦,喻文州喝了口饮料继续说:

“不知道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苏沐秋肯定后来是知道了叶修的真实身份的。苏沐秋放弃了秋木,或者说是叶修亲手摧毁了秋木,这件事苏沐秋认了。没准在叶修卧底的过程中,欠了苏沐秋几条命,而且卧底你们懂的,连几个月的卧底回来都要重新接受心理治疗,也有人接受不了角色转换,有创伤后遗症直接退役不做警察的。叶修去了六年啊。我觉得,叶修曾经喜欢苏沐秋,苏沐秋领导秋木的时候,也喜欢叶修,所以苏沐秋愿意为叶修做出很多牺牲。”

喻文州又看看王杰希:

“苏沐秋这样的背景,哪里能摘的干净?他沾的案子,随便来一件都是终身监禁,禁止上诉减刑的。当时只有当卧底,又是属于荣耀的叶修,还立了把秋木这样的组织端掉的大功,才有办法罩住苏沐橙,还能直接当队长。叶修也确实这几年都在照顾沐橙。”

所以叶修的档案为什么要洗,叶修在秋木当卧底还能做得连苏沐秋这个组织老大能和他关系这么好,那卧底也有在反派那里混的好和不好的,叶修在秋木做得事情,要不是他有这个卧底身份在,直接抓到了要判多久真是不好说,没准也是个终身监禁。

荣耀是很关照自己人的,叶修在一个杀手组织做卧底都能做到苏沐秋把苏沐橙托付给他,还自愿放弃秋木,就冲这份能力,在荣耀做个支队长当然是可以的。叶修在秋木没准都做到很高层了。

甚至,和苏沐秋是情人关系。

“苏沐秋大概是被追杀过。我看到的档案是秋木的负责人在审讯期间猝死在牢里,如果苏沐秋就是秋木的真正领导者,那么这个被叶修带回来的可能是二当家,而且叶修很熟悉这个人。很有可能这个人是秋木的叛徒,要杀苏沐秋,叶修为了救苏沐秋不得已惊动了警队,警队把叶修救了,抓了二当家,但是秋木的真正领导者最后还是不见了。可是叶修想方设法让警队相信了这就是秋木的大BOSS,你们现在想想,猝死的事情是苏沐秋的人干的,还是叶修当时干的?苏沐秋死了,叶修会不会想报仇?是因为报仇所以才把秋木和二当家的事情给爆了出来?那之前叶修是不是真的还记得自己卧底的身份?叶修是不是还有一线希望认为苏沐秋没死?”

大家都有点细思极恐,但是为了自己爱的人,有时候人是不顾一切,会疯狂,会失去理智的。

 “叶修是个情种,当时没有任何苏沐秋的信息就是他自己隐瞒的,这可能是他能为苏沐秋做的最后的事情了。等苏沐秋被你们救起来,知道事实真相,苏沐秋就再也没去找过叶修,索性让叶修觉得他死了。至于沐橙嘛,大哥没了,小姨子肯定要投靠嫂子了。这样苏沐秋一个人装死,彻底摘干净苏沐橙和叶修两个人,也是够狠的了。”

大家听得津津有味,特别投入。

“我分析完了。”喻文州笑笑,“不过,我总觉得这里面少了一点什么,苏沐秋后来完全可以再去找叶修的,还有什么原因我就不知道了,只有苏沐秋自己知道。”

“你分析别人的时候看起来好可怕。”张佳乐转头对王杰希说:“你在他面前不敢说谎的吧?”

“文州聪明就聪明在一直揣着明白装糊涂。”王杰希很有求生欲的回答了一句,搞得大家都笑了。

=====

前文请戳TAG王喻ABO意外不惊喜

评论(22)
热度(276)

© welkin_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