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 双花 叶黄 霍比特人 007 爱发电主页:混沌大头鱼 q群:769147957

封神电影同人《指令执行到位》第十章

私聊

KAO:周末有空吗?方便中午来我家吃饭吗?不过中午姬发会顺道过来,你想不想晚饭也在我这里解决?

彪:考哥,我会做饭,中午要不要来我家一起吃饭?晚上也行,看你时间。

彪:?我们是不是同时发了一样的信息

KAO:真巧

KAO:那你先来尝尝我的手艺?下回我去你那里,你再管饭。

KAO:【地点定位】

彪:好,中午几点去?

彪:我要比姬发早到

KAO:你睡够了再来,主要做给你吃。不用管姬发,我爸妈叫他给我带东西,顺便留点吃的给他就行。

彪:行,明天起床就过去

 

私聊

彪:在?姬花?

姬fafa:互删吧,崇阴彪

彪:出卖一些你哥的隐私信息给我

姬fafa:这是能直接和姬考他亲弟说的吗?

彪:你最了解你哥

彪:他喜欢什么花?

姬fafa:???

姬fafa:他离家十年了每年就十五天探亲假,他上回拿花回来还是过年买了盆水仙,你问我我问谁?

姬fafa:哦对了他养多肉。

彪:就这?总不能送他一盆仙人掌吧。我要搞浪漫。

姬fafa:你这明明就是要拱白菜

彪:说正经的

彪:你有对象

彪:玫瑰我送九朵,会不会显得像我没思考过随便送的?要不要再送点别的?

姬fafa:有道理

姬fafa:你等

姬fafa:我问问我哥

彪:???

彪:操,你别问他

彪:?

彪:别问!

 

私聊:

姬fafa:哥!

KAO:干什么

姬fafa:崇阴彪要送花给你,他问我你喜欢什么花?所以你喜欢什么花?

KAO:叫他来问我

 

私聊:

姬fafa:我哥说叫你去问他

彪:我真的服了

姬fafa:所以你为什么不直接问他?

彪:我能直接问他我为什么要偷偷来问你

姬fafa:这有什么不能问的?不问怎么知道我哥喜欢什么花?

彪:你到底是怎么搞到对象的啊?

姬fafa:当然是因为我很会谈恋爱啊

彪:你会个屁

 

私聊

彪:你给姬发送过什么花吗?

殷饺饺:什么花都送过啊!

殷饺饺:他全吃了!

彪:?

殷饺饺:上个月他值夜班的时候,我刚给他送过烤脑花,烤腰花、豆腐花、鸡脆骨、羊肉串、牛肉串。

殷饺饺:那家很好吃的,你要店名吗?

殷饺饺:【地点定位】

殷饺饺:外卖很快!

崇应彪看着手机,在电脑前默默无语。

这特么也能叫花吗!

他们行动队的人都怎么回事啊?

崇应彪打开外卖平台搜了殷郊给的烧烤店,点了一些烧烤当宵夜。

然后冥思苦想。

所以,到底送什么花会比较好呢?

他们经历了连续一周日夜颠倒的监狱转移囚犯任务,终于到了可以调休的日子。

三队四队全员培训完毕接过任务,顶一队二队的班去熬下一轮的大夜了。

苏全孝表示,熬了一周的夜,我现在就是个向日葵!我明天要去海边进行光合作用!鄂顺说日夜颠倒真的妨碍到我的生物钟了,我要睡到后天早上再起床。

而崇应彪和姬考当晚同时给对方发了一样的信息,周末要不要来家吃饭。

现在崇应彪开始紧张了。

这,应该是他这辈子第一次和喜欢的人一起约会吧?

其实一开始他邀请姬考来家吃饭是有点不好意思的。

因为按照正常情况,都得到外边去约会过几次,然后进展才是往家领。

以及带回家就会和单独相处、卧室里有床、你要不要留下来过夜,一起睡觉,等等等等联想到一起。

但他们行动队真的时间太有限了。

在结束了最后一个执勤的夜晚,白天大家不是直接就原地解散的,还要回调查局返还并清点装备,上交任务结束报告,进行任务总结会议,等忙完这些,从下午才开始调休。

调休期间所有人除了苏全孝大概都只想在家呆着,先睡个好觉,再安安静静吃顿饭。

姬考还特意打了申请,延后了本来要做的团建。

姬考新岗上任,少不得所有任务无论大小,在岗位磨合期都要完全参与指挥工作。

所以这一周姬考一步都没离开岗位,来回巡视,从开工到收工,简直敬业到苛刻。

当然下一周就不用这样了,调查局行动队一共四个支队,行动队的编制也和信息组、反诈一样,是有一个副组长的。

一般比如国防国安,行动队上面还有组长副组长,副局长,但是调查局,局长比干喜欢精兵简员,能兼任的就别新招,一线指挥员越少越好。

有时候任务执行,千钧一发,拼的就是一个反应速度,怎么可能给你时间层层上报下达。

所以姬考兼任行动组组长,还管队员培训科目规划,邓婵玉是副组长,配合副警监做指挥执行,还多带一个行动队。

崇应彪是一队长,和殷郊杨戬轮流各管四个月的装备后勤和训练考核,这是行动组组长和副组长职能的一部分。

然后所有该归队长管的队内事务,全让各自的副队长主管。

总之,工资高绩效高,奖金多福利好,但你也别想闲着。

按姬发的话来说,就是会拉磨的多拉,能用一头全拉了就不用两头。

所以姬考盯完一周,整理好任务安排,标注好任务要点,换邓婵玉盯第二周。

副警监和副组长基本就是还按以前的工作规律,有序轮岗,轮流拉磨。

当然了,姬考表示,就算是调查局的驴,拉磨之余,也是要谈恋爱的。

崇应彪感觉他们真的是百忙之中在趁空谈恋爱了。

那天崇应彪还没在姬考肚子上贴多久,姬考就被一个电话叫走了,姬考边接电话,边起身往办公室走,只来得及拍拍崇应彪的后腰表示他要去忙了。

崇应彪回办公室直接拉了午睡床垫出来躺下休息。

他当时在琢磨,这种半夜押送犯人的事情,虽然要熬时间,但其实安全性是很有保障的。

他们全副武装,面对的都是一堆手无寸铁上了镣铐的犯人,就算是突发情况,如果是在押送途中,按照这次任务执行规定是可以直接按越狱击毙的。

相当于犯人万一逃跑,你可以只射腿,但一个点射爆头也不违规。

而且犯人逃跑概率很低,每十二个犯人一组,手铐中间都有链条相连,还各自有脚铐,押运车也都是焊死的。

而且按照行动队的出勤,夜班和后半夜都还有额外记小时算的补助。

这属于好活了,城市出勤、不出差、保密性不高、居住条件好、安全性还高。

以前这种活,其实轮不到他们调查局,一般国安六个行动队就都包了。

这事儿崇应彪也就是稍微想了一下,然后很快入睡了。

晚上还干活呢,这是姬考上任后首次出勤指挥,他们一队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一定得是满血。

之后这一周崇应彪和姬考都没有再私下交谈过,整个行动队吃住休息,都给安排在新监狱的狱警宿舍里,新监狱地处更偏远的郊区,离调查局有两个半小时车程,这次任务虽然没到私人手机上交的地步,但出于职业习惯,在此期间也是任务敏感期,非紧急情况不使用私人通讯方式向任何人联络。

他想,得亏殷郊姬发在同一个警务单位,工作期间失联还能互相理解。

要不怎么行动队都是光棍呢。

这谁受得了你对象动不动就失联两周,还不告诉你他到底在干啥。

他隔一天能看到姬考一次,两个行动队被分散到好几个转运途中的岗哨点,崇应彪和殷郊轮流巡视每个点,再每天定时上报。

期间也确实发生了两次小骚乱,一次是一个有精神疾病的犯人突然在转运车里发狂殴打其他犯人,另外一次是一个七十多岁的老罪犯假装突发心梗,抢夺狱医的医疗器械试图逃跑。

崇应彪休息时也和其他队友交流过,大家遇到的情况都差不多,就是有一些不长眼又没文化的犯罪分子,非要再次心存侥幸。

这帮亡命之徒就这样,反正就得靠武力镇压。

崇应彪对每一次任务都是百分之两百的投入,每一分每一秒都警醒且专注。

他觉得姬考的存在,并没有让他分心,反而让他产生了额外的动力和踏实感。

那是以前没有的。

他觉得他做的一切从现在开始,不只是为他自己的事业和前途,还有一部分是为了姬考。

他是姬考手下行动队的队长,每一次出勤他都承担着重要的责任,同时他还要保护队员、保护自己、因为现在他心里有人了,姬考在乎他是否受伤。

他感觉姬考这个名字,像一颗种子扎在自己心里,就像春天万物复苏一样,渐渐开始在他荒凉的心里冒出一点嫩绿的小芽。

崇应彪既欢喜,又有些患得患失,他甚至都开始惆怅,该如何好好维护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

就像大风天他用手护住唯一的火苗,小心翼翼不失去这束光,不让它熄灭。

他之前一直不敢相信这种好事能降临到他头上,但姬考确实之后一直在关注他。

虽然他还没来得及再和姬考多聊,但他想,姬考故意接近他,想方设法向他袒露最隐私的秘密…

光是知道姬考这么做,就已经足够让他以身相许了。

崇应彪起身去拿外卖的时候,又坐回椅子上,他先拿出手机,打开那个平台上和姬考的聊天窗口。

所以,姬考让他亲自去问吗?

但是,姬考他到底喜欢被他的狗子送花吗?

崇应彪心里还有一个声音在说,等等,姬考有明确承认过你是他的狗吗?好像还没有吧?

嗯,狗吗?

崇应彪突然想起来姬考第一次和他说话的时候,他发那个帖子里狗子们都是拍了些什么照片。

那要给姬考也来一张展示照吗?

不是,你别突然发疯。

大家好 剩下的贴不上来了,因为被制裁了hhhh,完整版请见我的wb:混沌大头鱼

评论(62)
热度(37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kin_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