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 双花 叶黄 霍比特人 007 爱发电主页:混沌大头鱼 q群:769147957

电影封神同人《指令执行到位》(6)伯邑考/崇应彪

非常感谢大家的评论和点赞!!!每一条评论我都有认真看!!大家真的太可爱太有才了哈哈哈哈~~你们的喜欢是我更新的动力!!!

再次谢谢大家!!


第六章

姬考一看手机时间,赶紧拉着崇应彪说:

“赶紧的!还有两分钟你全勤奖就没了!”

全勤奖没了这几个字像是突然按了崇应彪的开机键一样,崇应彪秒速重启,把车往旁边地铁口的单车停放区一锁,和姬考一起转身就跑。

姬考先是冲到咖啡店一把拎起打包袋,然后和崇应彪两人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飞进调查局,并成功的在最后两秒钟全部打卡成功。

崇应彪站在调查局入口安检旁边微微喘气。

好家伙这一早上生死时速的,他看姬考正在低头看手机打字,然后姬考顺手从打包袋里拿出一杯奶茶:

“刚你兜我的时候,我新点的,冰有点化了,三分糖。不知道你口味怎么样,凑合喝。”

崇应彪接过奶茶,手指擦过奶茶杯上的水珠,和姬考的手背。

原来刚才姬考踩着脚踏杆,边搂着他,还边给他点了杯奶茶。

崇应彪不由自主的就跟着姬考,一起进了电梯。

崇应彪用余光看姬考似乎在群里在说什么,这时候终于说完了,把手机放回兜里。

“考哥,红包我,还是转给你吧。这我不方便收。”

崇应彪这时候还觉得精神有点恍惚,他迟疑的,还是觉得这样实在不好。以及那个两年的事情,有点困扰他。

副警监的办公室和行动队是同一楼层,姬考按了人事部的楼层,又给崇应彪按了行动队的楼层,说:

“我去办入职,你先上去。”

电梯关上门往上运行。

两人安静的在电梯空间里并排站着。

姬考把吸管戳冰美式杯子里,喝了一口,才转头冲崇应彪笑了笑:

“没什么不方便的,收着吧,老人家一片心意。”

然后姬考拍拍崇应彪肩膀,电梯停了,就出去了。

崇应彪看着手机那红包,心里却突然冒出一个荒谬的想法,殷郊上过姬家的门吗?姬考他爷爷也给过红包吗?

别,打住,竞争意识别放在这种奇怪的地方。

崇应彪喝着姬考给他的奶茶,心想,无论如何这红包也不能白拿,不知道姬考愿不愿意周末来他家,尝尝他做的菜?

崇应彪很小的时候就过着寄宿生活,后来也一直是一个人,休息的时候他自己在家是喜欢做点饭的。

他一直觉得,只有碗筷盘子,热腾腾的饭菜摆在桌上的时候,那种温暖热乎的氛围才像个家。

倒不是说他有家,只是这样,他可以假装他有。

崇应彪感觉这奶茶似乎特别的好喝,都有点舍不得喝完。

崇应彪一出电梯,就看到殷郊他们几个正站在门口抽烟区聊天。

“彪子!你今早怎么刺激姬发啦。”

殷郊乐呵呵招呼崇应彪:“刚才他上来找过你一次,说要把你皮给扒了,看你没来,又下楼了。”

“我的皮?我的皮牢固着呢,让他来,扒下来算我输。”崇应彪不以为然,对了刚才都忘了  ,姬发也在姬家的家族群里。

没想到吧,姬发,惊喜不?开心不?

崇应彪一想到姬发得是什么表情,一个没忍住笑出声。

崇应彪不知道的是,刚才在电梯里,姬考拿手机在家族群里说了些什么。

姬家团团圆圆(58人)

姬历:【照片】

姬历:【语音】

姬fafa:????????

姬fafa:我没走错群吧!我没穿越到平行世界吧!

姬fafa:@KAO哥!你要是被崇阴彪绑架了!你就眨眨眼!!

姬fafa:这什么情况!

姬fafa:怎么回事?

姬fafa:@辛姒妈!!!出大事啦!

姬fafa:@姬昌爸!!!出大事啦!

姬fafa:@KAO哥!!!你醒醒啊!是不是早上没喝咖啡啊!!!

姬fafa:@雷震子不是雷阵雨!!!表弟!!

姬fafa:@姬历爷爷!!!!!!

“KAO”将“姬fafa”移出姬家团团圆圆

KAO:爷爷,他叫崇应彪。

姬历:【语音】转文字:噢你奶奶问小彪爱吃什么?你们要是来家吃饭,别忘了提前告诉我们啊。

KAO:好的,我替小彪谢谢奶奶,今天突然见到您,他很紧张,暂时就不带家里来吃饭了。小彪连爸妈都还没见过呢,@姬昌@辛姒,爸,妈,本来没打算这么早告诉家里人的,今天是爷爷不小心看到我们一起上班了。

姬昌:姬发呢?你问问他今晚回家吃饭吗?

姬昌:你们哥俩欣赏水平真是一样一样的,真是亲哥俩,我看照片,小郊他俩都差不多高吧?

KAO:他俩都是局里行动队的队长,局里选拔标准至少这个身高。

姬昌:一共四个队长先让你们整俩回来,这一窝单身小伙子你们可是先到先得了,先把个儿大好看的给挑走了。调查局是专门给我们家分配对象的是不,你俩上班上成这样,组织知道吗?

姬昌:刚才你妈那我手机说话,

“雷震子不是雷阵雨”邀请“姬fafa”进群聊

姬fafa:哥你被诈骗了吧!!!

“KAO”将“姬fafa”移出姬家团团圆圆

KAO:爸,向妈问好,和她说,我去谈恋爱了,顺便上个班。组织还不知道呢,别举报我。

姬昌:咋和你妈一样贫呢

辛姒:对,就你兜里有钱,不贫


行动队对不对全靠行动对你说对不对(13人)

姬发:崇阴彪!!!

姬发:你给我等着。

崇应彪:好的亲,等您。

姬发:@崇应彪

崇应彪:?

姬发:你能不能叫我哥,先把我拉回家族群啊?

崇应彪:?

苏全孝:等等。你们在说我们的新老板吗?

苏妲己:啥?是我打开群的方式不对,还是打开姬发的方式不对。

苏全孝:我到底错过了什么

鄂顺:怎么了怎么了

姜文焕:你们中午吃什么啊?火锅去吃吗?那家店十一点开始抢号,都有多少人去啊?

鄂顺:带我

崇应彪:带我

杨戬:这才刚上班五分钟,发生什么事了,你们一队二队,在岗期间事儿可真多。老板来了没?帅吗?

崇应彪:@杨戬,你们三队几号培训完

崇应彪:老板很帅的,比他弟好看多了

姬发:?

杨戬:就后天。这两天你们一队二队都没出去接客啊?

行动队的私聊群一向淫荡奔放,都管出任务叫接客。

苏全孝:珍惜不接客的时候吧,上次接个大活,我们一队二队连续卖了半个月的身,日夜颠倒,我真的麻了。

“杨戬”邀请“李哪吒”进群聊

杨戬:大家好,这是我青梅竹马的兄弟李哪吒

崇应彪:首先

苏全孝:首先

鄂顺:首先

苏妲己:青梅竹马和兄弟

邓婵玉:不是这么用的

殷郊:欢迎新朋友!

邓婵玉:三队,我们四队这次培训总比分又赢了

杨戬:三队旱鸭子多,首次水下作战培训,我们认输,玉姐,培训完我们带大家去农家乐吃个饭呗?

邓婵玉:好

姜文焕:你们吃火锅吗?姬发,重案组今天忙不忙,出点人头啊?

姬发:崇应彪,我哥呢?叫他回我信息!

姬发:加我三个人!

姬发:殷郊,去吗?

殷郊:去。

姬发:那加我四个人!

李哪吒:大家好我是李哪吒我是对面交警队的实习生!哇你们都不用上班的吗?这么闲啊!@姜文焕,哥哥好!我就在你们局斜对角的交通局,中午能不能带我一起吃火锅啊55我现在就饿了但我还在外边骑摩托。

姜文焕:@李哪吒,加你了,通过一下。

崇应彪:鬼叫啥,一天天的,你哥在人事办入职呢,这会儿应该刚到办公室

苏全孝:所以,彪子,你和大老板到底什么情况

崇应彪:别问,问就是上下级@姬发,你说对不对

姬发:我特么

姬发:你等着

“姬发”邀请“KAO”进群聊

姬发:哥!

崇应彪:??

崇应彪喝奶茶的时候差点一口喷出去。不是,姬考是他们领导,这私聊群,不合适不合适。崇应彪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心虚紧张个什么劲儿,手上一个哆嗦。

KAO:大家好

姬发:哥!回我信息!

KAO:【红包】

“崇应彪”将“KAO”移出行动队对不对全靠行动对你说对不对

苏全孝:等等,那一闪而过的是我们新老板?

鄂顺:那是新的副警监?彪子,你给人踢出去啦?

殷郊:可真够彪的

苏妲己:太刺激了,还是发完红包再踢的

杨戬:

所以,我整理一下,老板上班第一天,你坑害老板,害他上班没上成。然后老板上班第二天,他被他弟拉进我们群,发完红包,你把他踢出去了。

崇应彪:

还不止呢,路上因为看到老板走路上班,我就用单车兜了他,我们都被交警罚了款,差点迟到,最后是百米冲刺进的调查局,老板还给我买了杯奶茶。另外,今天又害他没吃早饭。补充一点,老板走路上班是因为他车送修了。

邓婵玉:真的佩服,坑一次就算了,还连环坑,老板早晚会把你送去祭天

苏妲己:明天你会因为起床先睁眼而被调查局开除

苏妲己:你怎么就逮着你老板一人使劲坑啊?

苏全孝:真是一段孽缘

姬发:不是,@崇应彪,你到底有什么病治不好啊?

崇应彪:认命吧,行动队就这样。

殷郊:别带上我。

鄂顺:别带上我。

杨戬:别带上我。

邓婵玉:婉拒了,我正常人。

姜文焕:还有没有人要吃火锅啊???

崇应彪喝完了奶茶,起身去茶水间,行动队福利好,茶水间经常有零食点心供应。

他转过走廊拐角,刚看到茶水间的门,就看到那边姬发插着兜过来了。

崇应彪直直的走过去,和姬发谁也不让着谁,两人狠狠撞了一下肩膀,分开的时候两人都揉了一下自己胳膊。

姬发双手抱臂靠在一边墙上,拿下巴对着崇应彪:

“这不我新嫂子吗?”

崇应彪笑了,选了个不远不近的地方,靠在茶水间的门上。离得太近容易打架,离得太远又不方便吵架。

从他进行动队到现在,他们每次都是和重案组姬发在的小组一起培训,他俩可以说是在各个科目上都在猛争第一,谁当第二名,看着对方都不顺眼,这几年下来,每次见面不刺两句碰一下都不舒坦。

崇应彪承认自己幼稚了点,但问题是姬发也这样啊!

“早上一点误会,至于吗。”崇应彪说。

姬发皱眉:

“我说,你到底怎么泡上我哥的?”

崇应彪指着自己:

“我?你看我像是吃得上你哥这天鹅肉的吗?还有,别用泡这个字,不文明。”

他可是深思熟虑在认真追求姬考的。

崇应彪其实现在脑子乱的很,除开他自己对姬考那特殊的好感和喜爱,他觉得他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弄清楚。

“你们合照都发到家族群里来了,还不说明问题?”

崇应彪无语:

“早上我们交罚款的时候,你爷爷就在旁边下棋,助听器又坏了,我们也要有机会解释清白才行啊。”

“我真的服了,你觉得我哥那天鹅肉,能真的放任这种误会在全家人眼皮子底下吗?他就是故意不解释。”

姬发更无语。

也不看看他哥是谁啊?解释这点事儿还能难倒姬考了?

崇应彪心里发虚,确实,以姬考的办事方式,很难想象姬考会放任一个误会就这么摆在眼前不解释,还让整个家族的人误会。

崇应彪想要欣喜的露出笑容,但又怕自己太得意,惊吓走了这份惊喜。

姬考,大概率是真的对他很有好感的,那个两年前,是不是他们真的见过?所以,等等,如果姬考真的惦记他两年……

崇应彪心里一哆嗦,姬考肯定是知道网络对面那个人是他了吧。

在那一瞬间,一想到他和姬考这两天来的无数次接触,而姬考在有那种爱好的前提下,他被姬考发现了。

他觉得有点羞耻,让他承认这爱好,一直都比他直接脱光要羞耻的多。但好像因为对方是姬考,他又觉得这秘密展露在姬考面前并没有什么。

姬考就是那样,波澜不惊,什么都能包容。

崇应彪又想,早上他觉得姬考揉他脑袋,他从狗子的角度觉得被稀罕的很舒服,那姬考会不会真的拿他当狗子在撸毛?

崇应彪想到这里,一瞬间血压都要升高了,但他表面上仍然勉强维持着平静,不要让自己的胡思乱想在姬发面前露出裂痕。

姬发说:

“我爷爷耳朵是不好使,但是我哥会点手语,真不至于连你们是同事还是情侣都说不清。我爷爷发家族群的时候,他是不是也在旁边呢?”

崇应彪点头。

“那不就是了,这么多机会,我哥什么都不说。你自己都不觉得可疑吗?”

崇应彪是觉得可疑,可这不是事情都来的太快太突然了吗,现在距离刚才姬考他爷爷发照片,才过了半小时。

姬发又问:

“你是渣男吗?不会玩弄我哥感情吧?”

“我说你们搞刑侦的这点都看不出来?我特么恋爱都没有过我还能渣?”

姬发小声说:

“谁叫你长了一张渣男脸。上回你去交通局交接警用摩托,你看那些小姑娘都盯着你,还问你要联系方式。”

崇应彪想想好像还真有这事儿,偶尔去其他局办事,确实还挺有异性缘的:

“那我不也没给吗。你想夸我帅就直说。你认识我多久了,你能真不知道我到底什么人吗?”

崇应彪虽然和姬发总是平时互掐,但关键时刻出去执行任务可都配合的很好,崇应彪这个行动队队长可不是白当的,他虽然不是什么和蔼可亲的人,还有点儿刺头,但平时对兄弟们都很照顾。

崇应彪以为他喜欢男人这事儿应该行动队都知道的,这异性缘对他来讲就跟没缘一样。怎么姬发还在这儿担惊受怕,姬考自己没怎么,姬发先变着法来暗示他别乱来。

姬发真的很在意他哥,崇应彪知道的,姬发只不过是怕姬考受伤害。

虽然这种担心有点多余。

崇应彪心想,在这件事上,姬发是真不了解他。

真的只有姬考不要他,不可能反过来的。他觉得以姬考的魅力,就算不要他了,或许哪天招招手,他又会不长记性没出息的回去。

他从小到大都只是被遗弃、被遗忘、被选择的那个,他想要什么,都只有自己拼了命的去争取,他又哪会糟践任何一丝一毫的真心。

他觉得他自己就像条流浪狗,有人好心收留,他能跑吗?

“你还能是什么人,就很烦人呗。”姬发感慨:“我真的不理解我哥这品味,太重口。”

崇应彪不服:

“我怎么了我,重点大学,警队编制,有车有房。做饭好吃又爱打扫卫生,不烟不酒身体健康。你挑挑看,我和殷郊比,差哪儿了。”

崇应彪早就掰扯过姬考会不会看上自己,各方面的偷偷匹配了一下,后来发现还行。他除了和自己父亲关系差了点,这是硬伤,其余的都还可以的。

当然了就像姬考说的,感情的事情,不好说。

姬发慢悠悠的说:

“哦,所以我哥他知道你才认识他两天,就这么喜欢他吗?都拿出结婚的架势在这儿匹配了。”

崇应彪听到姬发这句话就觉得心梗。

成年人讲话能不能委婉点,能不能不要像小学生一样这么直来直往的,看破不说破懂不懂啊?

而且姬考的办公室就在走廊尽头右转。大概率姬考是听不到这边什么动静的,但是万一姬考过来了,就很尴尬。

很尴尬懂吗!

崇应彪每次都觉得和姬发就是真的聊不来,这货又愣又直接。

一个人,从小到大都有父母的爱和鼓励,还有个这么好的大哥,读最好的学校,要什么有什么,现在顺利进了警队,还什么都要争第一。姬发不用迁就任何人,他想有就可以拥有,他人生起点的台阶上都是鲜花和阳光。

所以姬发为人处世,就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的。

崇应彪有时候觉得,姬发耀眼的有些刺目。

姬发拥有他没有的所有东西。

所以他就是没办法和姬发好好说话,姬发的存在,仿佛时时刻刻在提醒他,他什么都没有,同样为人,他不配。

他倒不是真的讨厌姬发,而是他讨厌站在姬发旁边的他自己。

姬发家庭完整,从小到大没被欺负过,长大后没受过白眼,一直有家里人爱着他,为他保驾护航,他透明干净的像一滴露珠。当然,他考进警队,训练,出警,侦查,见识社会黑暗面,这些也都不容易,很考验人心态。但是比起崇应彪,姬发实在是拥有的太多了。

而且拥有的都是崇应彪求而不得的,无价的东西。

那并不是崇应彪能靠自己的努力就能拥有的。

他一辈子都不曾有。

比如从小到大得到的爱,比如安全感,比如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率直和底气。

崇应彪有些不耐烦:

“你别老分析我。你就说,你是不是之前老和你哥说我坏话?”

姬发憋了半天,才说:

“我就经常抱怨几句,谁让你老是和我抢第一。反正有时候他还主动问。谁知道他那是惦记你呀。”

姬发是搞刑侦重案的,虽然对感情并不开窍,但是从姬历把照片发进群里,紧接着姬考那一通操作,姬发一回想起以前种种,就觉得事情不妙了。

他哥,大概率对整个调查局最碍眼的崇应彪,看对眼了。

当然,只有姬发觉得崇应彪烦人,殷郊他们和崇应彪都玩的很好的。

崇应彪心里暗自点头,果然一句话就榨出来了,他在队里四年,姬发来局里三年,这三年估计姬发没少在姬考面前说自己这个那个,姬考绝对对他不陌生。

所以很大概率,两年前姬考确实见过他,还对他留心了。

“还有,别老新嫂子新嫂子,八字没一撇呢,别乱喊。”

崇应彪正说着,茶水间的门突然开了,不是这时候谁来茶水间啊?崇应彪听里面没动静,以为没人呢,他正靠门上,一个没站稳往后一趔趄,姬发刚想笑,立即愣住了。

崇应彪自己也愣住了。

姬考,正一手拿着保温杯慢悠悠的喝,另外一手稳稳的接住了往后栽的崇应彪,结实的手臂环在崇应彪腰上,崇应彪差不多是撞进姬考怀里。姬考下盘很稳,把崇应彪接在怀里,人愣是纹丝不动。

好的,早上在单车上刚搂完,这回又搂一回。

这班上的,跟开房一样。

姬发一看姬考,转身一溜烟就跑没影了,其实崇应彪也想跑的,因为刚才他刚把发完红包的姬考给扔出群聊。

很尴尬好不好。

但姬考的手在他腰上环的太牢了,姬考好像知道他想溜似的,不仅搂着他,还把他往怀里带了带。

崇应彪被迫一手勾着姬考的脖子,另外一只手实在没地方放了,正心虚的放在姬考胸口。

大概崇应彪觉得触感真挺好,忍不住顺手还摸了摸,姬考看了他一眼。

“考哥。”

崇应彪心里已经呐喊不动的,这一大早的,惊吓不断,都把他给惊麻了。姬考的怀抱是这样的暖和,其实崇应彪挺喜欢的。

甚至崇应彪自动忽略了,刚才和姬发那一大堆胡言乱语里面,到底有没有一些语言,就和向姬考直接表白了一样直接。

姬考放在他腰侧的手又轻轻捏了一把他的腰。

崇应彪不敢吭声了,他就这么和他的新上司在这儿搂搂抱抱的。崇应彪心态崩塌,开始自暴自弃了,算了,爱咋咋地吧。

真暖和,舒服,多抱一会儿。

这时候姬考又是露出温柔的笑容,晃晃保温杯说:

“刚泡的枸杞菊花,喝一口吗?不烫的。”

崇应彪愣了,不是,老板,你能不能先放开我再好好说话?

崇应彪下意识的点点头,姬考居然没让他拿杯子,直接把保温杯的杯沿贴到他嘴唇上,就这么喂了他一口。

崇应彪感觉这股暖意一直流遍全身,这时姬考才放开他。

“不是有意要让你摔的,刚才我敲了几次门,你好像没听见。”是的这个茶水间是仓库改的,还是用的厚重的库房门。

真好,领导走路你挡门。

今天坑害老板的行为,不知不觉又多了一项。

“考哥,刚才你都听到了?”

崇应彪多此一举的一问。

姬考点点头:“下回我说说姬发,不让他老惹你。”

崇应彪小声说:

“姬发说你故意不解释,你是怎么个说法?”

他们两个离得很近,近到崇应彪都能看到姬考那一根根又长又密的睫毛。

崇应彪就这样,心里山呼海啸,该抓的机会还是要抓。

这时候不顺杆爬上赶着问,还待何时?

“我是没解释,但你不也都没拒绝吗。”姬考放在崇应彪腰侧的手,往上抬了抬,抚摸了一会儿崇应彪的后背。

这话说的崇应彪脸都发烫,是啊,连刚才姬考搂他,他都不躲的,还任由姬考就这么揉捏他,喂他喝水,他其实很喜欢被姬考拥抱抚摸的感觉,那很舒服。

刚才和姬发聊的血压升高的感觉消失了,崇应彪只觉得心情很好,也很平静。

他总觉得姬考大概是发现了,他拒绝不了姬考,尤其是肢体的亲密接触,完全是可以随时推倒,任玩任操的状态。

“这,”崇应彪顿了顿,“我就没想过……”

没想过要拒绝。

崇应彪还是没经验,姬考看他的眼神都变深沉了,他都没察觉。

姬考伸手又像早上那样,在崇应彪后腰那儿摩挲了一下。那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摸的地方,姬考应该知道崇应彪那里敏感了。

因为崇应彪自己也觉得他耳朵红了。

“来吧,到我办公室坐会儿。你早上没吃东西吧?我那儿有。”

然后姬考往自己办公室走,示意崇应彪跟上。

崇应彪有些紧张忐忑,但跟在姬考后面,又带了一丝兴奋。

“哦,对了,还有。”姬考突然站住了,崇应彪差点在后面撞到姬考。姬考侧过来搭崇应彪肩膀,一手捏在了崇应彪后脖子上。

崇应彪差点叫出声。

脖子!是他敏感带!考哥你悠着点!

姬考笑眯眯的边揉捏崇应彪的后脖子,边说:

“刚才你把我踢出群?”

崇应彪喉头发紧,头脑一热,问:

“怎么,你有意见?”

姬考表情不变,拇指在崇应彪脖子一侧揉了一下,笑出好看的酒窝:

“你知道我有什么爱好,还撩?”

评论(102)
热度(5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kin_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