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 双花 叶黄 霍比特人 007 爱发电主页:混沌大头鱼 q群:769147957

【王喻ABO】意外不惊喜 16

房间里一直无比安静,在柔和的光线中,喻文州脑子里在紧张之余还在顺便感慨,这个星星雨也太美了吧。

要是换他,想破脑袋都想不出来。

这时候,王杰希单膝跪下,少曦就站在一旁,夹在他俩中间。他们站的地方,左边是沙发,右边是茶几,茶几上还有一个切了一半的大眼蛋糕。这一小片被圈起来的地方,站着喻文州生命力最重要的人。王杰希和喻少曦。

王杰希拉起了喻文州的手。

喻文州低头看着王杰希,他这辈子都没试过这样紧张,连酒都完全醒了。房间里的其他地方黑暗一片,气氛很安静,仿佛全世界就只剩下他们三个。

旁边少曦的大眼睛里印着灯光,他家宝宝的手一边紧紧抓着王杰希肩膀的衣服,另一边紧紧抓着他的短袖下摆。

“文州,过去的几年是我不好,没有好好的陪在你和少曦的身边,也让你吃了很多苦。”

王杰希说到这里的时候似乎突然紧张了一下,谁求婚不紧张啊!王杰希顿了顿才继续说:

“每次一想起来这些年的缺席,我就觉得很愧疚。尤其是这么多年你没有放弃我,还每周来监狱看我。每次见到你,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开心。每周你离开,我都特别担心你下一次不再来了。现在既然能过上正常的日子了,我希望以后能好好的爱你,爱这个家。虽然可能我不是你最好的选择,但是毕竟咱们孩子都这么大了,我猜如果你想要找人结婚,肯定得优先考虑考虑我。”

听到这里,喻文州没忍住弯起了嘴角。

这个魔术师啊,深情的求着婚,还要顺便逗一下。

“不过我想对你说的是,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会用一生来向你证明,你的选择,一点都没有错。”

王杰希拍拍少曦的脑袋,他家宝宝赶紧从自己的兜里拿出一个精致的戒指盒,很乖的举到了他俩中间,还给特别贴心的打开了,里面是一对男士的对戒。

“文州,我们结婚吧。”

王杰希拿起其中一个戒指,亲了亲喻文州的手,然后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笑了。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这时候的笑容,看的王杰希甚至有些眼眶发红。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时候喻文州目光里的快乐。

他不会再让喻文州去担忧他会不会离开的问题了,他也不会再让喻文州以后担心任何感情方面的问题了。

这本就不应该是问题,他们一辈子都不要再分开了。

喻文州说:“好,我们结婚。”

然后喻文州低头看到王杰希给他戴好了戒指,喻文州拿过小盒子里的另外一个戒指,却也直接半跪了下来。毕竟宝宝不够高,也要让他们家少曦见证一下他们两个交换戒指的这一刻。

王杰希在少曦的注视下,伸出手让喻文州给他戴婚戒。

刚戴好,房间的灯也突然完全亮了起来,房间里砰砰好几声,四面八方的彩带把他们给包围在了中间。

王杰希把少曦抱起来,然后和喻文州吻了一下。

这时候其他人才又闹又叫的从沙发背,厨房,楼梯边上聚了过来。他们刚才可是屏气凝神啊,看的比当事人还紧张呢。

“所以到底今天是不是你生日?”

喻文州想了想,又看了看王杰希的笑容,拍了拍脑袋。

蠢啊,肯定不是王杰希生日啊!

今天王杰希想让他记住的,大概是这个求婚的日子吧!

然后喻文州自己也笑了。

魔术师这个脑回路啊,居然拿生日来忽悠他,搞得他之前一直可相信了,再加上喝了几杯,根本没反应过来为啥生日居然只有他没告诉。这根本就是这几个家伙一起预谋好了的啊。

喻文州看了王杰希一眼,肯定这事情王杰希做了什么手脚。

“中午给你的那碗汤里面,我放了一点点安眠药,保证你睡到我们把房间布置好才醒。”

王杰希赶紧老实交代。

“安眠药是我给的剂量。”张佳乐是队医,这点小事办起来很容易的。

喻文州心里了然,他就说嘛,一向很警觉的,怎么今天睡的连家里来这么多人都不知道呢。

然后喻文州又戳戳少曦的小脸蛋:“你今天也特别会配合嘛。”

少曦可认真了:

“大眼爹说,我今天只要按他说的做,以后你们两个就一辈子在一起不分开了。”

他家宝宝也好喜欢现在有两个爹的生活,王杰希这么一说,少曦当然很听话啊!少曦这话说的喻文州心里暖暖的,从王杰希怀里接过少曦,少曦抱着他的脖子,问:

“那你们是不是真的不分开啦?”

“绝对不分开。”

喻文州的语气很温和,但是很坚定。少曦特别高兴,被喻文州放到地上,又跑去给叶修倒酒,顺便和叶修各种聊天。

叶修左边是大话痨黄少天,右边是小话痨喻少曦,夹在中间只剩下喝酒的份儿,顺便和张佳乐八卦一下他们新抓的那个心理变态有多变态。

孙哲平过来拍拍王杰希的肩膀,乘着张佳乐不注意的时候,小声对王杰希说:“很成功啊,到时候得麻烦你帮我出出主意。”

王杰希说:

“那必须的,我都给你想好了,下周私下和你说。张佳乐上次申请调到百花支队被总部驳回了,好像不太高兴啊。”

“嗯,这个结果我们都有预料的。现在的科研部门里,他是蓝雨的主力,明年已经内定了要升主管,总部肯定不会同意转支队。蓝雨的实验室在整个系统里是顶尖的,最需要张佳乐这样的外籍专家坐镇。不过国安部现在缺人,明年这边要开个新支队,可能还要和荣耀的支队有很多合作。这属于平行调动,我倒是符合条件能调过来。”

“这事靠谱不。”

“不好说,张佳乐觉得可以试试,申请我已经提了,但是要等两个月的背景审核。”

“你放心好了。你的工作经历和国安部的要求那么符合,概率很大的。”

孙哲平又小声对王杰希说了什么,王杰希有点惊讶。

“他自己这么打算的?”

孙哲平点点头,“因为我们没一起住,所以我是不会主动提的。我真的不想和他再异地了。”

喻文州边和黄少天说话,边分神去听着王杰希孙哲平在那里聊天。

现在他们又重新坐下来喝酒聊天,还有一半的酒呢,今天订婚宴庆祝,不醉不归啊。

王杰希和孙哲平不知道咋回事,一见面就熟的跟认识十几年一样,一点都没有那个从不熟悉到熟悉的过程。而且聊起来的话题,不像喻文州张佳乐他们老胡说八道,还真都是些正经话,特别聊得来。

看架势特别像两个拖家带口的老爷们坐在街边纳凉顺便唠唠嗑。

王杰希和孙哲平两人,其实都不是在社交上会自来熟的人,除非孙哲平工作需要,有计划的接触罪犯,或者王杰希以前接触委托人,纯粹都是社交技巧,但是他们两个都是本性上不算合群的。

孙哲平因为原来做特工的时候经历的太多,所以对接触生人本能的有防备,无法真的放松下来。

王杰希是因为思维古怪奇特,很多人跟不上节奏。

而张佳乐和喻文州,就是和谁都能聊上两句,很容易和人交上朋友的那种类型。能在一起的,多少都会互补。

比如喻文州的单身直男审美,和王杰希艺术家级别的审美。张佳乐的黑暗料理,和孙哲平做饭的色香味俱全。

“那为什么你和张佳乐最后没有在一起啊。”

喻文州酒劲儿上来了,看王杰希和孙哲平聊完了,突然问了一句。

他真的只是好奇,刚才孙哲平那句很小声的话,他靠在王杰希肩膀上,都听到了。

张佳乐想和孙哲平要孩子,而且还是张佳乐主动提的。

王杰希转过头反问喻文州:

“你和黄少天不也没在一起吗?”

然后王杰希和喻文州突然发现全场寂静。

这本来只是他们两个私底下说的话,是不好在明面上说的,现在当事人全部在场,当事人的另外一半也全部在场。

主要是他俩现在才感觉到刚才互相问的那两句话,都有点太大声了。

“孙哲平和叶修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父母都互相认识。只是后来考的不同的大学。比咱们几个还青梅竹马呢。”

黄少天听到这话开口了。

“怎么没听你们俩说过啊!”喻文州乐了,问孙哲平和叶修:“那你们俩最后怎么不在一起啊?”

六个人互相看看自己的另一半,再看看自家的死党,这根本不是一回事啊!现在这样的配对就挺好的,就不要再重新排列组合了吧!

“日久生情,和日久了生情,生出来的是两种感情好不好?”张佳乐说。

“是啊,我们主要靠日久了生情。”

喻文州补充,还拍拍王杰希的肩膀。

“那也要看日的够不够久啊。”

叶修酒喝多了就一个从闷骚开始明骚的人。

王杰希和叶修碰了一杯,谦虚的说:“没有你久,你最久。”

“我靠,你怎么知道的啊?”张佳乐指着王杰希嚷嚷。

“是啊,我们是不是错过了什么?”喻文州说。

“卧槽居然还能有新组合。”连黄少天都忍不住了。

大家哄笑着集体举杯干掉。

=================

前文围观请戳TAG:王喻ABO意外不惊喜

评论(22)
热度(307)

© welkin_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