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 双花 叶黄 霍比特人 007 爱发电主页:混沌大头鱼 q群:769147957

密林父子 麋鹿1

 @妖怪蜗牛  好爱你的画~~~~

AU:有神界中土和地狱的世界

雨后,瑟兰迪尔在密林里散步,却发现有个地方散发着魔法光芒,他觉得好奇,靠近一看。总是从过往的古卷里听说,密林有神界的结界出入口,有时候会有神界的生灵在密林里孕育,这样的生灵生而为神,具有和精灵一样的魔法。据说精灵的起源也和神界密不可分。

瑟兰迪尔看到了一只小小的麋鹿,一看就是刚孕育成形,散发着淡淡的银色魔法光芒,还被密林树神的魔法包围着,在一丛落叶当中。

但是很显然这只小麋鹿幼小的连眼睛都还没有来得及睁开。

瑟兰迪尔觉得有趣,神界的魔法和精灵的魔法是相融合的,他的手越过银色魔法的光芒,摸了摸小麋鹿的头。

小小的动物似乎感觉到了温暖,渐渐睁开眼睛,伸出红润的舌头舔了舔瑟兰迪尔的手指。麋鹿小的像只小狗,似乎想挣扎站起来。

细小的腿颤颤巍巍,又是用头抵着,又是用尾巴拱着,用了很久的时间,终于能站稳了。瑟兰迪尔一直坐在旁边的草地上看着这只刚孕育出来的小麋鹿。这也是他长久以来第一次看到神界仙灵的成型,能够看到这样的奇景,也是一种运气。很多精灵会在神界有可能孕育新生的时候特意来密林寻找,但是千年来也只听说过一两次这样的情景。

小小的麋鹿抖了抖身上的露水,向他走来。

蹭他的袍子,试图咬他的长发。最后被瑟兰迪尔用袍子裹进了怀里。

“你就叫莱戈拉斯?”瑟兰迪尔摸了摸小麋鹿的尾巴,据说小动物会把自己出生后第一眼见到的生物认作父母。这只小麋鹿不会认为自己是他的父亲吧?瑟兰迪尔看了看天色,决定把小麋鹿带回王宫。不知道饲养一个神灵是什么感觉?这种神界的麋鹿,能不能和他的大角鹿吃一样的东西?

当然,那时候他还不知道,当晚拱进他被子里的小麋鹿,第二天会变成一个长着鹿角鹿耳朵的金发少年。

莱戈拉斯喊他ada。

脑洞大开的前文梗概:

其实瑟兰迪尔的记忆有上千年的断层,他自己知道,但是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断层。在经历了战争之后,莱戈拉斯为了救瑟兰迪尔所以失去了精灵法力而转生,转生没有记忆,而且不能转生成精灵族,最后因为甘道夫的帮助,拿走瑟兰迪尔的一部分精灵法力和莱戈拉斯的灵魂,在密林的神界结界附近让莱戈拉斯重生,但是重生需要很长的时间。百年之后,瑟兰迪尔路过密林,捡回了刚转生的小麋鹿。

一幅 @妖怪蜗牛 的画引发的脑洞2333

评论(15)
热度(127)

© welkin_sk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