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喻 双花 叶黄 霍比特人 007 爱发电主页:混沌大头鱼 q群:769147957

密林父子小段子 文手炫技6题

有一个文手炫技15题,技术有限,写六个。

1 选一首大众耳熟能详,以至于非常俗气的歌曲。将这首歌用在一个与它本身氛围完全相反的场景中。试着减少违和感与出戏感,或利用它们为你笔下的场景提供戏剧冲突。

《小苹果》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这种荒原的苹果,为什么这么小。”瑟兰迪尔缓缓拿起篮筐里的苹果。密林的王子殿下每次去阿拉贡的都城,都会带一些当地的东西回来。尽管精灵的寿命很长,但是像莱戈拉斯这样特别喜欢人族的精灵,每次到人族的都城里都会对很多东西大惊小怪,比如这一次,这只有李子大小的苹果,成功的引起了王子殿下的注意。

“它还很好吃。”莱戈拉斯抢过瑟兰迪尔手里的那个苹果,潦草而故意的在瑟兰迪尔的肩膀上擦了擦那个苹果,咬了一口。

瑟兰迪尔转过身一把抓住了莱戈拉斯握着苹果的手腕。

“以前你小的时候,手握起来就是这么小。”瑟兰迪尔说着,握住莱戈拉斯的手腕,突然迅速的亲了莱戈拉斯一下,灵巧的舌头探进去,卷走了苹果。

现在苹果到了瑟兰迪尔的嘴里。莱戈拉斯愤愤不平的凑过去,结果被一把推到了床上。


2 在十秒之内,想出一个内容普通,不超过10个字的陈述句。把这个句子当做你要写的故事/片段的结尾,请围绕它在你的故事/片段中制造让人眼前一亮的转折。


我没听清楚。


小时候莱戈拉斯有各种的要求。

Ada陪我摘花。

Ada和我去长湖镇。

Ada我要Elond的佩剑。

每当瑟兰迪尔繁忙的时候,不想搭理莱戈拉斯。

就会说,我没听清楚。

这往往会变成一个漫长的父子间的斗嘴过程,不断的我没听清楚和不断的要求。

但是现在莱戈拉斯长大了。

Ada再用力一点。

瑟兰迪尔依然故意说,我没听清楚。

3 通过一个人物的视角,在不过度使用形容词的情况下,描写一样让人垂涎的美食。

这个东西摆在桌上一大盆,刚好是我的饭量,不多不少。

里面有辣椒,香喷喷的炒花生,香菜,满满的汤,豆芽土豆娃娃菜鱼蛋豆腐牛肉丸。

以及还有我最爱吃的红色的蟹柳。

它们聚在一起的味道,像大学夜晚无所事事和朋友吃宵夜的记忆。

麻辣烫真好吃。

4 把一个普通场景描写得极具情色氛围。文中不可出现敏感词和明显影射。

现代AU 地铁

莱戈拉斯面色平常的站在地铁车厢里,拽着把手。

地铁过了一站。

莱戈拉斯的神色不是那么镇定了,他只是勉强的保持着。这是地铁里,人族和精灵们挤在一起,半兽人的身体占了大半个车厢。

几分钟又是一站。

莱戈拉斯不由自主的动了一下腰,暗自抿了一下嘴唇。

当下一站有人上车有人下车的时候,完全没有任何其他人注意到莱戈拉斯毫无意义的换了一只手去扶着把手。

他只是想借此分散注意力而已。

瑟兰迪尔靠在他旁边,但是瑟兰迪尔只是一手放在兜里,一手看着手机。

莱戈拉斯皱了一下眉头。变换了一下姿势。

他煞有其事的理了理自己并不乱的头发,又把斜挎在身边的运动挎包,转到了身体前面。

其实莱戈拉斯并不想引起瑟兰迪尔的更多注意,尤其是在这个拥挤的车厢里。但是他知道他的ada是故意的。他一直在被瑟兰迪尔关注着。

突然,瑟兰迪尔对他说。

“还有一站就下车了。”

莱戈拉斯点头。

“我们换最大的挡试一试。”

莱戈拉斯摇头。

“ada,我保证下次不会在发脾气的时候冲你扔东西了。”莱戈拉斯很小声的对瑟兰迪尔说。

“忍耐,莱戈拉斯,这就是你要受到的惩罚。”

“好吧,下车了之后能让它停下来吗?”

“可以,不过我要看你到家之后亲自把它拿出来。”


5 从某个事件的半途切入,试着用文字的张力让读者对这个片段充满疑惑的同时真正被它吸引。直到最后也不要给读者提供理解情节所需的信息。 

瑟兰迪尔看着眼前的魔法光芒从莱戈拉斯身体里慢慢的蔓延出来。不知所措的莱戈拉斯发现自己从来干涸的魔力源泉中心慢慢产生巨大的魔法能量。

“莱戈拉斯!”

这样难道不好吗?他从小一直都没有精灵魔法的。

可是瑟兰迪尔并没有看起来有任何的喜悦。

反而一脸悲伤的望着他。

6 写一个片段,在其中加入至少一个会让所有读者产生共鸣,但鲜少被用在文学作品中的生活细节。

现代AU

少年莱戈拉斯在书桌前看课本,好无聊,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世界上怎么有这么闷的东西。他不由自主的把手伸到旁边去拿手机。

这时准备做饭要去翻冰箱的瑟兰迪尔路过了,莱戈拉斯立即心虚的把手机放回原位。

其实他今天也不是非要学习不可,但是就是见到瑟兰迪尔之后会本能的小心一点。



评论(19)
热度(1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elkin_sky | Powered by LOFTER